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我市召开根治欠薪暨信访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录)49日,海东市召开根治欠薪暨信访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家、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及信访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省对海东市2023年根治欠薪考核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创新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国家、省考核及今年根治欠薪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分析当前本县区、本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协调机制,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进行一次集中专项治理,对去年未解决的欠薪问题进行跟进,做到案结事了。要进一步提高执法能力,依托海东市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对所有项目进行认真排查,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对照考核细则,逐项逐条进行自查,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认真做好迎检台账资料准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不折不扣把国家和省市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成国家、省根治欠薪考核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就2023年全市因欠薪引发的农民工信访事宜作了通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就做好迎接国家、省根治欠薪考核前期准备工作提了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