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今年我市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4.5亿元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新秋)今年以来,海东市水务部门聚焦发展所需、凝聚攻坚合力,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加快项目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紧盯投向抓争取、加力提效抓前期、突出重点抓开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切实扛起治水兴水责任,有力推动海东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增发国债、灾后恢复重建、水利发展资金等水利领域支持投向,海东市水务局按照中央及省上有关部署要求,结合项目储备情况,加强对接争取,紧盯时间窗口,积极组织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截至目前,共争取水利专项资金9.3亿元,全年计划实施水利项目144项,总投资19.65亿元,2024年计划完成投资14.5亿元。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清单,落实项目“保姆式”服务机制,督促各县区充分利用冬歇期加快项目前期,并积极对接发展改革、林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全力做足要素保障,确保及时开复工。截至目前,已开复工44项,开复工率31%,完成投资573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聚焦水利领域43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市水务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锚定既定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日调度、周通报”机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切实推动项目早开工。截至目前,已下达资金6.16亿元,占总投资的90.2%;完成审批42项,完成招投标36项,开工34项,开工率79%,完成投资1684万元,计划4月底前水利领域灾后恢复重建所有项目全面开工,年内完成建设任务。

全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可研、初设、环评等关键环节,强化资金、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开足马力建项目、凝心聚力谋项目,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改、力度不减,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水利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