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海东首家 “科技小巨人”企业诞生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马统旭)近日,记者从海东市科技局获悉,我市“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被认定为“科技小巨人”企业。据了解,“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对象为核心竞争力强、经济效益较好、具有较高成长性、能带动产业提升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入选的企业是我市首家“科技小巨人”企业。

近年来,海东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企业创新、公民创业,在宣传国家相关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市科技局组织具备申报资格的企业进行培训,帮助企业做好科技研发经费梳理归集,为有能力、有需要的科研企业申请国家级、省级研发经费,着力解决企业科研经费不足、技术攻坚难题。同时,加大宣传国家、省对“科技小巨人”企业税收奖励等优惠政策,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提高认知度,引导企业增强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介绍,我市将培育和扶持引领更多发展势头良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推进民营企业创新转型,引导能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质量效益好,“小而强、小而优”,发展潜力大等能够成长为引领未来经济发展新引擎的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同时,还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科技小巨人”企业产权保护、技术创新、管理提升、市场开拓、品牌建设、融资增长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推动“科技小巨人”企业成为科创板挂牌重点培育对象,以技术和资本共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有效发挥“科技小巨人”企业在优化工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