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海东市公安机关举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本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费照林 报道)19日,海东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警心向党擎旗奋进”主题庆祝活动,欢庆属于警察的节日。

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旋律,演出拉开序幕,富有表现力的舞蹈仿佛把观众带到了水深火热的处警现场,展现了海东公安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使命担当。情景剧《我的辅警兄弟》、情景诗朗诵《别离以后》,通过讲述动人的警察故事,生动再现真实的感人场景,戳中观众泪点。“每当看到警察冲锋在一线的新闻,总能让我揪心,我们这些家属也希望他们在出警的时候,注意自身的安全,保护好自己。”民警家属范金花说。

“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最高荣誉,对人民公安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始终坚守保卫人民的初心,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忘我奉献,认真处置每一次警情,依法办理每一起案件,用心化解每一起纠纷,真情帮扶每一名困难群众,守一方净土、护一方群众、保一方平安。”河湟分局驿州路派出所民警李勇宝说。

当天的庆祝活动通过文艺演出,用文艺凝聚力量、熔铸警魂,集中展现了海东公安“忠耿赤诚、克己守正、勇毅笃行、团结创新”的良好形象,大力讴歌了广大民警辅警坚持人民至上、牺牲奉献的职业情怀,激励着广大民警辅警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奋力谱写海东公安事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