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水务力量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陈玉顺)118日上午,海东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水利行业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二届十次全会是我市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擘画了海东“十四五”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动员全市上下在新时代海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具有很强的历史性、政治性、开创性和引导性,对全市水务部门谋划推进2021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好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步调一致,坚定信心,进一步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明确,提升干事创业的可操作性,确保全会精神在水利系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水务力量。

同时,结合全市水务工作实际,要求水务系统将水利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与全市“十四五”规划目标紧密衔接,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内容,做实水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水源工程、民生水利工程等方面的项目储备,为今后统筹项目实施、争取项目资金创造有利条件。要将全会确定的到二〇三五年和“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细化到今后的水利工作当中,紧盯“生态环境更美、经济质量更高、人民生活更好、基础设施更强、发展环境更优、市域治理更精”的总体目标任务,把深化河湖治理、提高农村饮水水质、推进乐都区核心区杨家水库配水工程等作为重点,把握政策投向,确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建设项目和发展任务,确保规划能落地、见成效。同时,科学评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认真总结成果和经验,找出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科学合理地提出目标和任务,着力打好方向基础,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开启新征程下第一个五年水利发展的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