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我市争资立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熊增伟)今年以来,海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全力服务全市企业发展,把争取各类工业专项资金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服务指导和协调沟通,争取工业专项资金申报实现新突破,推动全市工业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据了解,2021年,海东市共申报省级技术创新、节能专项、中小企业项目、工业转型升级项目146个,较去年增加62项,实现各类工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数量上的新突破。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下发的工业专项资金项目申报通知要求,海东市工信局及时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和企业进行调查摸底,筛选一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第一时间会同第三方机构组建两个宣讲培训组,深入各县区、工业园区召集企业开展专题培训会。期间,发放省级技术创新、节能、中小企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申报指南600余份,并现场解读各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政策,对支持范围、支持方式、基本要求、申报材料、申报程序、工作要求等进行详细解释,指导企业高效率、高质量准备项目申报材料,提升企业申报专项资金项目水平,帮助企业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对申报的各类专项资金项目进行第三方机构、业务科室、分管领导层层把关审核,对未按照文件要求编制申报材料或深度达不到文件要求的申报材料提出修改意见,督促企业进一步修改完善,着力提高项目申报文本质量。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复审,确保申报项目符合申报条件,提高资金申报效率。

此外,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海东工业项目的关注与支持,力争2021年下达各类工业专项资金实现新突破,支持更多的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按照省、市关于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切实履行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安全使用的监督职责,对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实施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积极做好项目资金跟踪问效,对项目资金拨付及运行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督促企业按照申报计划组织好项目建设的实施,为今后争取项目资金作好铺垫、打好基础,确保财政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更好地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