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我市企业登记可在微信“秒批秒办”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王宁)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开办便利化,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企业设立微信小程序的试运行,全面上线企业设立移动端申请服务,打破了企业设立电脑端申请的限制,做到了小程序大服务。

为确保服务到位,海东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安排布置系统测试工作,确保微信小程序服务质量,组织委托代理企业、各县区登记人员、办事群众广泛开展小程序测试认证及时反馈用户体验。登记注册窗口人员及时熟悉并掌握企业设立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并详细记录流程中的操作难点和重点,及时为办事群众解答相关问题,确保小程序的运用流程流畅。同时,利用登记注册服务窗口、微信业务群、市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对小程序的宣传及二维码的推送,提高小程序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据介绍,“微信办照”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以后,申请人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公示等各环节。整个办理过程无需再安装其他APP或介质,亦无需使用电脑端进行辅助,方便快捷,形成集身份认证、活体识别、数字签名、申报注册、电子档案于一体的微信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营业执照,大幅优化了市场准入环境,降低了办事成本,提升了服务水平,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

近年来,海东市始终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聚焦经济建设、开放合作、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投身新海东建设,一幅幅改革蓝图渐次铺展,一个个发展巨变逐步呈现,一项项惠民红利不断释放……海东市坚持以“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只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整合涉企证照,“多证合一”全面实现,迅速推进“简易注销”,为中小微企业退出市场提供便利。在优化市场环境、保障民生基础、培育优势产业、规范市场秩序、“互联网+”市场监管建设方面实现了“五个走在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东市将“保市场主体”工作任务提升到坚持“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制定“保市场主体”16条工作措施,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提高登记便利化水平、压缩审批时限为着力点,逐步对接政府各项简政放权举措,全面实施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海东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压减环节、压减材料,企业开办由5个部门减少到1个部门,8个环节压缩到1个环节,登记注册时间压缩到1.5个工作日以内,比国家规定办理时间缩短了0.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