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稳价格 保质量 守安全
海东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胡生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值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海东市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把“铁的工作纪律”展现在每一个岗位,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疫情期间商品价格稳定,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正常,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月21日疫情发生后,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重启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建立价格分析制度,对每日重点区位价格进行分析研判,并实行物资价格信息日报制度,确保疫情期间商品价格稳定。同时,加强内部防控机制,完善领导组织和应急执法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落实单位消杀工作,并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取消全局干部公休,全部正常到岗上班,全员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确保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确保市场物资稳定,海东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平安区协调合作,形成市、区一体联动,打破行政界线,组成专项巡查工作组,分片区对平安辖区所有提供日用品、副食品、粮油的超市、商店、集贸市场开展压茬式巡查,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 (下转04版) (上接01版)落实“两抗一退”药品登记报告制度,严格药品质量,落实进门“两码”查验、测量体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正常平稳。目前,涉及民生领域物资供应满足市场需求,除个别品种如菠菜、菜瓜、大葱、西兰花受供应地水灾、疫情影响导致运输成本增高,出现涨幅波动外,米、面、油及其他蔬菜价格稳定;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货源充足,价格未发生波动。

同时,加强市区联动与信息共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及时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印制《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畅通“12315”举报热线,充分发挥“12315”“连心线、民生线”作用,明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在落实平安地区防控任务的同时,加强全市市场监管防疫力度,形成“一盘棋”格局,确保市场监管系统上下一心,全力作为。目前,海东市局与平安区局两级一体联动,动态监督农贸市场、各类商超、蔬菜供应店(点)、药店114家(次);关停平安区餐饮服务单位743家、个体诊所19家。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互助土族自治县6个过境检查站(点)严格落实疫情发生地所在省份来返人员测温、验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任务,排查冷链车辆23辆(其中进口冷链食品车2辆),放行22辆(1辆无核酸检测单劝返)。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59户次,强化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双码”查验、佩戴口罩、测温、消毒等措施,对实施不到位的企业及时给予现场整改。

下一步,海东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以铁的工作纪律,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及时掌握分析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振海东经济、平安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