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我市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食品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刘玉波)1118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互助土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互助县开展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集中销毁活动。当天,执法人员在互助县东山乡垃圾填埋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3.4吨,价值5万余元。

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作为全年重点工作来抓,通过加大案件查办、深挖案源、广集线索,全方位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有力打击了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自今年打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集中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案件76件,其中生产经营过期食品案件17件,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类案件4件,生产经营“三无”食品案件3件,生产经营劣质食品案件2件,生产经营“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案件12件,其他类型案件38件,收缴罚款34.93万元,没收违法所得3.22万元,查扣违法食品4.16吨,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起。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强化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监管,加强农村、城乡结合部、互联网等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整治,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合执法作用。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巩固专项整治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