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卓扎滩掀起“冰雪旅游热”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海东日报记者 巴迎桂 摄影报道

激情冰雪,浪漫相约。入冬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的卓扎滩原生态景区推出各项雪地活动,冰雪彩虹滑道、专业的滑雪赛道、冬日里的萌宠、卓扎滩里赏雪景、雪地里的冰雪嬉戏……让“冷资源”瞬间暴发了“热能量”。

走进卓扎滩原生态景区冰雪乐园,创新推出的雪地摩托、雪地战车、雪地自行车新项目,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晚上的宫灯艺术展览,流光溢彩,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互助县为顺应众多游客需求举办的冰雪节,已渗透在吃、住、行、娱、游、购各方面。在卓扎滩原生态景区冰雪乐园,游客可以滑冰、滑雪,还能免费体验彩虹滑道、冰车等6个免费项目,景区的“加量不加价”,供游客尽情体验各项冰雪游玩项目,把欢乐留在了这片冰雪的乐园。

前来游玩的互助县市民张发立说:“今天专门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这么多的冰上、雪上游乐项目,孩子和大人都玩得很开心,也是冬季休闲的好去处。”

作为卓扎滩的经典项目,冰雪彩虹滑道一直备受游客青睐。父母带着孩子,在冰雪的世界里从高处一滑而下,刺激而又温馨。更有风驰电掣的雪地摩托和神龙摆尾让游客在寒风中失重感爆棚,体验感飙升。

雪地拖拉雪圈是冰雪乐园的热门项目之一,孩子和家长们都玩得不亦乐乎。6岁的董娟说:“今天跟妈妈来玩雪圈,特别开心,这里有好多小朋友,以后我要常来这里玩。”

卓扎滩村党支部书记颜章东说:“近期我们开放了雪地悠波球、雪圈道、冰上自行车、雪上摩托车和雪地转转,剩余的项目我们也会在后期逐步开放,丰富冬季旅游产品,真正将卓扎滩打造成为游客冬季游玩的“热门”打卡地。

近年来,互助县卓扎滩原生态景区积极响应全省冬季旅游安排部署,以冰雪为媒,以乡村民俗传统文化为魂,在开设冰雪游玩项目的基础上,景区内布置传统宫灯2000余盏,游客可以尽享“白天有雪滑,夜晚有灯赏”的乐趣。

除此之外,卓扎滩原生态景区打造全季旅游,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旅游产业让卓扎滩村蒸蒸日上。2020年,全村1820名入股村民分红120万元,乡村美了,游客多了,农民富了,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维护美丽乡村的自觉性自然就高了,乡风文明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已成为卓扎滩村民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