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开学首日 乐都贾湾学校新校区启用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31日,随着壬寅虎年第一个新学期正式开启,海东市乐都区贾湾学校新校舍落成启用。

1日下午,记者走进贾湾学校新校区,崭新的教学楼、温馨舒适的宿舍楼、窗明几净的食堂……各项设施一应俱全,学生们拿着信康码、行程码,经过测温通道后有序进入校园。各班班主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给学生测温、消毒,严把校园安全关,做到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

乐都区贾湾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半寄宿制学校,距乐都中心城区约3.5公里,现有学生1710人。因原来旧校区占地面积只有19.6亩,宿舍、运动场、食堂、教室、办公室、功能室等严重不足,班容量超大,远远达不到义务育均衡发展的相关指标,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的进一步发展。20203月,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怀下,贾湾学校开始修建新校区,并于2021年年底完工。

贾湾学校校长李存业告诉记者,新校区占地面积103.84亩,建筑面积达28821平方米,总投资1.196亿元,新校区建设学生公寓2栋、综合教学楼1栋、体育馆1栋,学生餐厅1栋,标准运动场1个及校园内外所有配套设施,可容纳师生1980名,规划小学设24个班1080人,初中设18个班900人,其中寄宿生有1000人。

学校后勤处负责人刘宏钧说:“新校区的宿舍楼新增了学生浴室,寝室内配有卫生间、衣柜等,让学生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各个教室也都安装了智能化教学设备;宽敞、整洁的食堂内,每天将会提供诸多营养、可口、多样化的饭菜,能保证640人同时就餐,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在校教学、生活、住宿等需求,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校区的建成使用解决了贾湾学校多年来学校空间狭小、制约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李存业说,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校是乐都区高标准、智能化的教育基础设施标杆。新校区的建成启用有效改善了教学、育人等环境设施,对优化校园布局、缓解学校大班额问题、提升学校形象和知名度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对乐都区教育的平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