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乐都唐道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海东日报记者 胡生敏 报道

420日,春日融融。在位于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片区的唐道·时代风尚(以下简称乐都唐道)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建设人员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正在紧张作业,有序有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乐都唐道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期为2020420日至2023420日,总投资32.7亿元,截至20223月,已完成投资额23.68亿元。项目囊括了商业综合体、景观住宅、品质公寓以及商务空间等形态,旨在为乐都人打造出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生态生活圈,缔造海东繁华都会样板。

“目前,商业主体已经全部封顶,已进入外立面装修装饰阶段。”施工现场项目经理戈辉告诉记者,今年31日复工以来,他们在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施工作业,水电安装已完成80%以上。

按照戈辉的指引,记者看到,头顶有3个吊塔在不停地工作,工人们正忙着给外墙打胶、铺装外墙面。“受疫情影响,我们原本计划完工的时间有所推迟,施工人员目前尚未全部到场,原本计划8月试营业,但现在看来,由于装修材料物资等影响,对当前的工期进展有所影响。”戈辉说,为全力促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乐都区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多方协调,积极为项目建设服务。“目前,正积极协助我们办理绿色通行证等点对点运输,以确保项目建筑材料等如期进场,为项目正常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我们力争国庆节开业。”

据戈辉介绍,该项目打造完整的商业综合体,包含写字楼、酒店、住宅、公寓、商业五种业态,距离火车站只有十几分钟路程,且处于商务枢纽中心,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可以满足来海东旅游的游客、投资的商务人士以及当地居民的需求,完善了当地住宿、餐饮、办公、商业服务功能,解决了当地入住商家和企业的商务需求和生活需求。

乐都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李娟花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乐都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成立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变被动为主动,全程跟踪服务,助力重点产业项目“加速跑”。针对乐都唐道等其他重点项目,采取“一项目一方案”,指导项目单位制定施工方案,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抢抓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我们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对项目谋划、落地、开工、推进、竣工及资金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强化定期通报、约谈问责等制度,探索建立健全奖优罚劣机制,推动上下联动抓项目。”李娟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