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海东最大家居建材市场5月迎客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海东日报记者 胡生敏

宽阔的场域、完善的配套、便利的交通和广阔的市场潜力……420日,记者走进位于海东市乐都区工业园西区的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项目现场,只见外围景观已经基本铺设完成,运送装修材料的车辆来来往往,内部公共区域和已经入驻的门店也在忙着装修,现场一片忙碌。

作为全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建设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总用地约120亩,总投资3.6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于20207月开工建设,目前在装饰装修、室外配套工程施工阶段,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预计今年5月份开始投放使用。

作为海东最大、乐都区唯一的一站式家居建材专业大市场,该项目规划有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日用百货、商务办公、时尚酒店、仓储物流等业态,是集贸易、仓储、办公、酒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易服务市场。

记者注意到,这里公共区域空间宽敞,各类小货车出入便利。“项目地分为东区、西区两个地块,其中东区地块主要规划为商业,西区地块规划有商业和公寓。东、西地块商业主要以2层建筑结构为主,沿雨润大道两侧、滨河路、羊圈路规划为3层建筑结构,其中商业第三层内侧设计为退台,在保证沿街立面完整有序的情况下,形成开敞的休闲空间。”现场项目相关负责经理蔡得山说,项目约有500个停车位,能充分满足客户购物与经营户停车及仓储需求。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乐都区从撤县建区以来,城市处于蓬勃发展与建设的阶段,现有新建楼盘31个,还在不断涌现新的开发项目,对建材家居、五金机电类的需求日益攀升。“乐都区乃至其他四县区目前的家居建材五金汽贸市场还处在一个相对原始的阶段,没有全业态的集约型市场,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能较好地满足整个市场需要,使客户不再东奔西走,真正实现一站式购齐。”据现场销售部经理吴博介绍。

近几年,乐都工业园按照产城融合、多元化发展的理念,坚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结合民小公路、京藏高速、乐化高速等路网系统,交通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愈发明显,这为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这样一个专业大市场提供了最基本的交通优势。

目前,园区的路网建设正在加速完善,正在扩建的109国道今年年底将全线通车,杏园路、滨河路、通城路、雨润大道都将陆续拓宽和新建。“雨润大道纵横贯穿整个市场,与市场主干道相交,客流、车流和货流直接导入市场,通达全场,完全做到铺铺临街,进出便利,市场人货分流、畅通无阻。”蔡得山说,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的建设旨在提升城市商贸辐射力,致力打造区域商业标杆,实现城市商贸业跨越式发展。

乐都区发展和改革局重点项目服务中心主任李娟花说,海东建材家居装饰城建设项目是将县城“零散分布、各谋发展”的五金、机电、钢材等行业规划到乐都工业园开发区,打造集专业化、集中信息化以及物流一体化的高水准现代化建材运营平台,也是划行规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作为乐都老旧市场搬迁转移承接地,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规模优势和产业集中优势,将引领乐都区乃至海东的建材家居行业产品升级、消费升级、服务升级,将会给海东人民带来全新的便捷购物体验和更大的创富平台,成为海东及乐都的商业新标杆。”李娟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