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3天卖出195万元 平安农特产品网上热销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马占卿)为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平安好货”走出青海,走向全国,近日,海东市平安区积极参与支付宝“百县百品”青海助农专场活动,15款平安特色产品正式在芭芭农场、蚂蚁庄园上线。

据了解,“百县百品”项目是蚂蚁集团依托支付宝芭芭农场、蚂蚁庄园等线上阵地,定期开展的助农活动,项目计划在3年内助力100个县域生态农产品品牌升级。活动期间,平安区各电商企业拣货、打包、贴面单、装货……各个环节井然有序。活动结束后,平安区农特产品总成交订单数达7.9万单,实现销售额195万元。其中,奶贝、三色藜麦、牦牛肉干、酸奶味牦牛乳酪、果粒牦牛乳酪、红枸杞、黑枸杞等多款产品在活动结束前售罄。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从3月下旬开始精心筹备。经国家税务总局指导,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协调,平安区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广泛动员全区各电商企业与活动主办方进行对接。多次召集平安区8家电商企业和2家物流快递公司负责人,通过现场会、线上视频会等方式,研究并解决活动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物流、场地、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各电商企业积极与活动主办方进行产品对接,精心甄选出符合活动标准的农特产品。46日前将30余种样品寄递浙江杭州西湖区选品会。最终特色鲜明、品质优良、辨识度高、带贫机制完善的区域品牌农产品酸奶味牦牛乳酪、三色藜麦、青稞麦茶饮料、青绣产品、枸杞、牦牛肉干等15款产品入选。同时,为降低本次活动的物流成本,平安区工信局积极协调各物流企业,研究制定物流成本最佳方案。通过多方面考虑,最终选定青海农林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为活动场地,韵达快递企业承担物流快递运输,实现所有企业销售的产品统一从青海农林牧交易中心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