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多举措把好安全生产关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童永强)安全生产无小事。今年,海东市乐都区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聚集活动,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制度是安全的保障,为确保各企业、各部门真正把管理落实到岗、把责任具体到人,乐都区研究制定了《乐都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责任清单》,结合乐都区实际将“15条硬措施”细化为30条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同时,着力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及时印发《乐都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乐都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7个专项督导组,分别由一名副区长担任组长,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此外,乐都区应急、公安、住建、消防等单位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公安交管、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企业、水库、建筑工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娱乐场所等500余家,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30余条,其中完成整改140条;排查居民用电及天然气等3650余户,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95条,其中完成整改94条。对区内省级、区级共49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汛前排查,暂未发现突发性地质灾害点。深入排查岗沟、碾伯街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部位自建房隐患。截至目前,城区内排查自建房3562户。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纠正违法行为1.3万余起,查处工贸、超限超载、特种设备等领域违法行为6起,累计罚款10万余元,形成了“零容忍,重监管,严执法”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