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33名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复工之旅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海东日报记者 周晓华

“心情非常激动,心里一直暖烘烘的!很感激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么多帮助。到岗之后,我一定好好干,努力实现自我价值。”620日,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高家湾村的高文林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直言这是他近几个月来最高兴的一天。

当天,乐都区就业局开展的“点对点”集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活动,以集中包车输送的方式,将33名政府专职消防员送至甘肃省兰州市进行岗前培训,踏上了返岗就业的旅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为展现对外出务工人员特别的关心和厚爱,乐都区为33名务工人员送去了旅行包,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毒清洁,所有人佩戴口罩,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进行登记,通过体温检测上车,准时出发。

为确保就业创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乐都区就业局从全力确保企业用工、完善重点群体就业举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精心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服务等方面着手,搭建供需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对各项就业政策进行了解读,开展“迎双节促就业”就业服务进社区专项活动。落实就业创业补贴政策,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为65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岗位补贴及社保补贴498万元;上半年落实创业担保贷款83万元,扶持创业人员5人,带动就业110人,为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12万元,实现创业12人,带动就业262人。

同时,乐都区还根据培训需求调查情况,将有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需求的城乡劳动力4558人纳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范围,积极与各乡镇分管领导、海东中标入围的17家培训机构就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人数、工种等进行对接,并与培训机构签订城乡劳动力项目合同。积极组织“高原电建”“蒲台水暖工”劳务品牌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进行座谈,鼓励劳务经纪人带动更多的群众外出务工。

目前,通过劳务品牌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带领外出务工5000余人,并加强与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劳务对接,组织82名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赴江苏省无锡市务工。认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省内外8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500余个,现场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52人。“我们将继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通过宣传就业创业各项政策、鼓励和引导脱贫劳动力、监测户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外出务工。并搭建就业平台,实现供需对接,积极联系对接省内外用工企业,联系就业岗位,为个人求职和单位招聘提供及时、有效、便捷的信息服务,不断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乐都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