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7.6万人次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巴迎桂)今年以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积极应对新冠感染疫情影响,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稳岗措施,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努力扩大就业规模,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今年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925人,转移城乡劳动力7.6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4.6亿元。

互助县就业局积极落实政策保主体,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稳就业、保就业的理念,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社保费缓缴、稳岗支持等各项帮扶政策,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政策的暖意,全力稳住了现有岗位。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理留抵退税989600万元、办理缓缴税款手续288户次3989.3万元;办理展期、续贷113500万元,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2691.03亿元;发放企业稳岗补贴247184.06万元,惠及职工4047人。

同时,开展公益性岗位需求和劳动力就业意向摸底调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开发了村道保洁、办公室助理等农村、企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安置各类城乡劳动者就业565人。持续加大“互助家政”“土乡农家乐”“五峰铁艺”等劳务品牌建设力度,2.3万富余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全面落实就业扶贫、返乡创业等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经营主体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0万元,落实创业贷款贴息1.6万元,兑现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11万元。

此外,精准加强技能培训,对接劳动力市场需求和困难劳动力培训需求,科学制定技能培训计划,实施进城务工人员技能培训、城乡未就业劳动力技能培训、雨露计划等培训项目,先后培训4000余人次,劳动力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等平台,广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无锡招聘专场”等劳务对接活动,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0期、推送岗位信息1000余条、提供岗位约3000余个,组织有意愿劳动力到无锡就业1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