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一把手”带头 面对面对接 乐都“书记区长推介团”走进贵德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1日    

海东日报记者 卫正芳 报道

89日至10日,海东市乐都区组建了一支“书记区长推介团”,市委常委、乐都区委书记杨海林和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强带领乐都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和主要负责同志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向当地群众推介乐都房地产、农特产品及文旅资源,为宣传推介“河湟古都·人文乐都”,实现“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目标蓄势赋能。

活动当天,乐都区4家优质房地产企业和17家优质农产品生产企业,带着乐都区各类特色农副产品亮相贵德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欢迎和喜爱。

“乐都区位优越、交通便利,集丰厚的文化资源、优质的教育资源、高档的医疗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及足量的房产资源于一体,发展势头迅猛,交易市场活跃,在城镇化趋势下,置地置业将大有作为……”推介现场,杨海林深度推介乐都的区位优势及房产优势。

“这几年,乐都区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呈现主体多元化、业态多样化、设施现代化、发展集聚化和服务规范化等特点。”

“乐都农产品有几个优点:一个是鲜、一个是绿、一个是优。这就是乐都本地种的蟠桃和阳光玫瑰葡萄,您尝尝,看味道咋样?”

贵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萨尔娜一边聆听介绍,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乐都特色农产品。她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推介活动,必将为两地文旅产业互相交流创造新契机,必将为增进两地深厚友谊搭建新舞台,双方将进一步促进各项合作落地生根,共同造福两地百姓。

记者注意到,在一旁的特色农副产品展示区,蒜蓉酱、乐都紫皮大蒜、樱桃酒、软儿梨饮品、乐都长辣椒等乐都特色农副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的目光。

“入口甜甜的,脆脆的,还带一点点糯,水分很足。”贵德县居民袁志腾拿起一块新鲜百合放在嘴里细细咀嚼品尝后立马下单购买了几盒。

他告诉记者,当地市场很少有卖新鲜百合的,今天看到展示区有卖的,赶紧买几盒带给家人和朋友尝尝。

乐都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马国业告诉记者,现场最受欢迎的还是乐都的紫皮大蒜和长辣椒,基本不用工作人员多推介,不一会儿就被大家抢光了。“书记区长带队开展这次推介活动,进一步展现了乐都农产品的质量,让众多还‘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乐都优质农特产品通过推介走出去,树立起乐都区特色优质农副产品的品牌。”马国业说。

“领导带头,是带动广大干部深入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在乐都区各单位负责人看来,“一把手”带头、面对面对接的精准推介之旅,不仅能够达到推陈出新、务实高效的作用,更在全区政府系统形成了一种领导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工作导向,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