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民和滨湖东西协作结硕果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马芳)近日,民和县—滨湖区东西部协作座谈会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召开,就两县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各项工作,着力推动两地协同合作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滨湖区慈善基金会向民和县中川乡捐赠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资金40万元,滨湖区委党校向民和县委党校捐赠帮扶资金10万元,无锡德胜文旅集团、瑞雅丽生物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元皞个人向民和县杏儿乡中心学校捐赠爱心助学资金10万元,江苏厚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星洲医药有限公司、无锡华文机电有限公司向民和县卫健局捐赠总价值8万元的医疗设备及药品。

自滨湖区与民和县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滨湖区委、区政府急民和所需、尽滨湖所能,在人力、财力、物力方面慷慨援助,使协作关系日益紧密、人才交流持续加强、合作领域持续深化。滨湖区和民和县组织互联、干部互助、人才互通,开展了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两地之间共同携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全覆盖结对、全方位合作中感情愈发深厚。

据了解,民和县—滨湖区两地党委、政府累计召开联席会议16次、开展高层互访7次,结对单位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协作机制不断健全,对口帮扶有序推进。累计互派党政挂职干部11名,教师、医生、农技等专业技术人才145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滨湖区参加培训33705人次,有效缓解了该县引才难、育才难、留才难的发展难题。累计落实帮扶资金2.3亿元,实施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帮扶项目68项,有效解决了该县资金短缺和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合力推动了东西部协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滨湖区将继续拓展结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组织开展全方位交流活动,鼓励更多干部、人才、企业考察民和资赋禀赋、感受民和魅力、助力民和发展,全面提高劳务、文旅、教育、医疗等领域沟通交流频次和深度,让民和县—滨湖区的友谊之桥永固。民和县将积极主动沟通对接,拓展帮扶领域,优化帮扶方式,着力打造民和县—滨湖区协作“升级版”,用乡村振兴的新实践,讲述好更丰富、更动人的新时代“山海情”故事,让协作交流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