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乐都工业园提质增效“加速跑”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马永霞)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工业园按照“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产业、绿色建材、新能源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和系列配套服务,不断加快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能源材料产业,形成聚焦主业、多点开花的产业链体系,构建乐都工业园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乐都区立足园区实际,将生态立市战略落实到园区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具体行动中,按照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严把项目准入关,杜绝高污染的项目入驻乐都工业园。自2019年以来,按照“高、新、轻、优”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11家光电企业入驻乐都工业园中小企业园,目前11家光电项目已全部投产。

同时,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乐都区坚持把结构调整摆在突出位置,从生产端入手,从供给侧发力,推动产业层次向中高端迈进,供需平衡向高水平跃升。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引导青海天蓝新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转型年产3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目前一期1万吨负极材料已投产,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6亿元。并引导园区企业对传统生产工艺进行转型升级,20181130日,青海康泰铸锻机械有限公司和沈阳中钛集团签订股权并购协议,利用680MN大压机机组转型生产高附加值的钛合金系列产品,2021年实现产值5.14亿元。计划引进总投资为5.2亿元的隆合盛(海东)电池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2GM)高镍三元动力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将乐都工业园打造为海东市首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可解决本地劳动力约900人。

此外,针对青海耀华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污染物超标排放问题,乐都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投资约2800万元新建布袋除尘系统,更新在线监测系统、升级改造环保设施,目前已实现达标排放并完成国家环保督察第一、二轮的反馈问题的整改销号。乐都区还按照“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理念,安排专人从公司注册、项目立项、环评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服务,协助企业办理注册等手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组织并协助企业申报各类专项资金,提振企业信心,积极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农发行、青海银行等金融机构,搭建银企融资平台,召开银企座谈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