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 通讯员 曾一凡)816日至17日凌晨,海东市平安区接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发现4名省外过路游客在平安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咽拭子结果呈阳性。平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启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对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对4人进行医学隔离管控,随即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治疗。

816日晚,市政府副市长张琰深入一线,对平安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出要求。平安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长郭海云、王晓红连夜组织召开全区疫情处置专题安排部署会,调整平安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激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转体系,对扎实做好流调排查、社会管控、物资保障等当前应急处置重点工作作出安排。目前,平安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14个工作组已经按各自工作职责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平安区全面开展流调和全员检测,第一时间开展密接人员排查,对4人轨迹涉及的海峰酒店、恒鼎酒店、隆济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详细摸排,并将所有轨迹场所列为重点管控区域,及时实施终末消毒。目前,已完成流行病学初步调查,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人,已全部集中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已向西宁市湟中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发出协查函,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

817日,平安区在主城区范围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按照“步行20分钟到达采样点、排队等候不超过20分钟、排队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的原则,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44个,将主城区干部群众全部纳入检测范围,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通过加强社会层面管控,严格落实机关单位承包小区楼院工作,59个行政事业单位,1500余名工作人员,对全区194个楼院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严密排查。设立12个治安检查点,安排150名公安民警对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实行交通管控,全区各行政村在各村交通要道设立村级检查登记点,全面排查近期外来返平人员,切实做到疫情管控不留死角。自8176时至8206时,平安主城区实施临时性静默管理,全面关停餐饮娱乐等场所,暂停各类培训和文化活动,停运全部公交车和出租车,火车站进一步加强排查管控,切实做到人员不聚集、不流动。加大全区物资储备供应,目前储备的医疗物资包括核酸试剂等可以达到满负荷运转30天的要求。

此外,平安区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掌上平安等媒体,多渠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动态信息,依托村(社区)干部工作群、党员群、社区居民群等及时分享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线下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楼院住户家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正确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消除群众消极和恐慌情绪,着力提升疫情防控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浓厚氛围。

目前,平安区社会面秩序良好、总体稳定。下一步,平安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五早”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