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3日    

编者按:

719日,海东市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在全市掀起了作风建设新高潮。各行各业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深刻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内容、内涵和实质方面下功夫,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方法和干事创业能力方面下功夫,积极主动学、结合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常态化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庸、懒、散、慢,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工作。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四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议事讲民主、决策讲程序、执行讲纪律,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和“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树好权力观和政绩观,杜绝特权思想和官僚主义,切实做到对贪污腐败的“零涉足”“零容忍”。持续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不断完善督查考核制度办法,让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利剑高悬,让省委的若干措施威慑常在。本报从即日起开设专栏就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切实使作风建设上台阶,见时效。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拜得菊)自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靶向纠治顽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乐都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结合起来,通过区委常委会、作风建设推进会进行深层次学习、全方位部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区委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作风建设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夯实工作责任,乐都区全面对标省委、市委各项安排部署,系统谋划、高位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全区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并以此为基础召开作风建设推进会,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再次深入学习省、市会议精神,“点名式”通报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开展警示教育、进行提醒谈话,详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要求在乐都落地生根。乐都区制定下发《全区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从“解决7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一线工作法’实践等8项活动、健全一批制度机制”3个层面明确作风建设各项任务措施,制定乐都区干部作风正负面清单,确保作风建设对症下药、靶向纠治。

此外,乐都区还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深入开展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健全完善区级领导干部坐班接访、主动下访制度,积极推行区级领导面对面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模式,千方百计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共接访下访40批次,有效化解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坚持把践行“一线工作法”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有效方法和有力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拓宽活动载体、强化监督执行,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形象在一线树立”落到实处,持续纠治“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