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抢种冬油菜1546亩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靳立志)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与各乡镇(街道)政府统筹安排,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开展成熟农作物抢收工作,并抢抓时机,开展冬油菜推广种植工作,将农业科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掀起了抢种冬油菜的热潮。

据了解,91日至9日,平安区已落实冬油菜种植地块2868亩,其中1546亩已完成冬油菜种植,共供应肥料86.04吨,农药1434瓶,种子3441.6斤,全区冬油菜种植所需农资均已供应完成。

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旅游发展,平安区按照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大干一百天,决战攻坚季”行动统一部署,高效统筹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着力稳生产、稳增收“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年度各项重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

平安区冬油菜种植最佳时期为8月中下旬,海拔越高种植越早。近期,受新冠感染疫情和连续降雨双重影响,冬油菜种植农户未完成秋季翻茬整地工作,全区冬油菜种植工作进展迟缓。91日天气转晴,平安区农科局抢抓时机,积极与各乡镇(街道)对接,利用难得的晴朗天气,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在沙沟回族乡石沟沿村等海拔较低、灌溉良好的区域进行冬油菜种植和农资调运配送、技术指导等工作,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冬油菜抢种工作。各乡镇(街道)政府主动作为,动员农户在川水地区落实种植地点,水利部门全力抢修前期暴雨损毁渠道,各部门通力协作,全面保障冬油菜种植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加快全区“农业+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发挥作用,持续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