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小峡街道巧扮“三种角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 通讯员 张玲玲)自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平安区小峡街道以强化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干部工作效能为出发点,巧扮“三种角色”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增强街道、村两级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进一步形成敢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

小峡街道“念紧箍咒打预防针”千叮万嘱当“婆婆嘴”。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进讲坛,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大练兵的作用,动员青年干部做警示教育的参与者;进家庭,召开家庭助廉活动,提高领导班子家属的廉政意识;进基地,组织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街道办重要岗位干部,赴省、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支部,结合“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安排包片领导定期到所包村党支部讲廉政党课,将警示教育会场下沉到村党支部。搭建学习平台,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干部例会学习等重要理论学习会议为契机,督促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群活动日”,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理论学习,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学习”的理论学习氛围。

同时,“拉直耳朵瞪大眼睛”见缝插针做“千里眼”。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进行目标任务分解部署,细化责任,明确每一项工作的年度目标、进度安排、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跟进。建立定期汇报党风廉政及“一岗双责”制度,要求领导每季度汇报一次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村党支部书记每季度汇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重要岗位干部每季度做一次述职。实行每月定期通报制度,结合“党工委摆擂台,支部大比武”活动,每月针对各村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市、县区规定措施要求,在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中谈话等形式,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

此外,“有案必查有腐必究”露头就扮“黑包公”。严格党工委议事制度,督促党工委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四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党工委书记末尾表态制度,从而保证党委会议事程序规范,真正把党工委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干部考勤、去向告知、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各项制度的执行,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推动作风建设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