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化隆县】“白蓝红”三色绘就最美“战疫图”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海东日报记者 马正艳 通讯员 马海珍

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在群科新区、巴燕镇主城区开展节后常态化核酸筛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以行动诠释担当。“医护白”“警察蓝”“志愿红”三色交织,绘制出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色彩。

“天气虽然转凉,但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还是会很闷,虽然有的同事出现头晕的症状,但一直在坚持着,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医务人员,我们必须勇往直前……”工作间隙,化隆县中医院核酸采样组组长、内科护士长马小兰说出了医务人员的心声。

在龙建阳光城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杜春菊仅一个上午就完成了近200份的核酸采样任务,她表示,虽然这份工作很累,但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职责和使命,她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清晨到半夜,从烈日到暴雨,化隆县150余名核酸采集人员累计采样约17万份。记录、拿棉签、取样、留样……这套操作流程是各核酸采样点“医护白”们不间断重复的动作,脸颊上深深的压痕,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都是他们留下的战“疫”印记。

“我承诺:‘面对疫情,敢打胜仗,筑牢堡垒,认真履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913日清晨,化隆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290名警力逆行出征,在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期间执行任务。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化隆县公安局相继推出“四种形态”工作模式,“九个强化”隔离管控措施,成立“临时党支部”,卡点建设不断完善。

连日来,“警察蓝”始终坚守在城区各个交通卡口,查验过往车辆信息,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过路行人。他们经受住了烈日暴雨的考验,一个个晒得皮肤黝黑,喊得声音嘶哑,身上的衣物从未干爽过,却始终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

“大家注意保持间隔距离,老年人慢慢走,不要着急,注意安全……”在核酸筛查现场,志愿者们穿的“心手标”红马甲格外亮眼,他们既是“守门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工作,又是“引导员”,时刻维护核酸筛查现场秩序,还是“宣传员”,提醒群众在等候检测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速度、温度、力度。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化隆县文明办、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县广大青年发布招募令,先后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在各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烈日下、长夜里,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勇敢逆行,化身“调度员”“服务员”“战斗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值班值守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让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