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出实招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吴雨)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下,海东市乐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出实招确保建筑工地安全。

据介绍,乐都区住建局及时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紧急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将全区各房屋建筑及市政工程按片区划分网格65个,局属网格化管理小区惠沣新城所有楼栋划分网格42个,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干部及时开展检查指导工作,按照“预防为主、科学管理、精准防控”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参建各方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到位。

同时,乐都区住建局要求各建筑工地进一步健全项目工作协调机制,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制定相应对策措施,明确建设、施工、监理、劳务分包单位主体责任,对各企业成立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方案、人员实名制管理、常态化防疫管理、值班备勤、项目施工管理、食宿管理、办公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建筑工地各责任主体单位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执行力,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严防建筑工地疫情。聚焦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段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全区住建领域“查险治患保安全·奋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六十日”专项行动,对全区建筑施工领域、污水处理厂、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隐患排查(自查)、整改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提出严格要求,局党组周密部署、及时安排、强化领导,各责任科室明确责任、主动担当、推动落实,绷紧“安全生产红线”,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此外,乐都区住建局发挥职能确保物资运输畅通,认真履行行业主管责任,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为建筑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累计审批跨区建筑材料运输申请63车次,拉运建材达31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