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助学“新举措”温暖学子求学路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海东日报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韩京彤

“今天我们村里召开党员大会,这也是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914日上午,海东市平安区小峡街道西上庄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热闹非凡,来这里参会的不仅有村里的党员,还有村里即将上大学的学子及他们的家长。今天,他们将在这里兑现一个承诺。

今年年初,在西上庄村的工作计划中,对高考学子进行奖励这项工作被放在了第一条。在经过村委会会议通过后,村民们决定对今年考上一本、二本、专科的大学生每人分别奖励2000元、1000元、500元。

“金秋已至,硕果累累。我们村里今年的高考生们即将迈向大学的校门。给大家承诺的高考奖励今天正式发放!”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生伟说道,“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李生滨老师不能亲自到现场看看你们,我代表李老师把教育奖金发给你们,你们不要忘记李老师对你们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热爱家乡。”

刘生伟口中的李生滨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平安人,系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在文学领域颇有建树。李生滨听说西上庄村要对村里每年高考成绩好的孩子们进行奖励,便迫不及待地拨通刘生伟的电话,希望也能出一份绵薄之力,回报家乡、反哺家乡。

“庄子里的娃娃们考好一点,多考上一个,是你们村委的期望,也是我希望看到的好事。湟水岸边的我走出了家乡,也想回报家乡。我非常赞同西上庄村奖励高考学生的惠民举措,感动之余,想设立‘梅园’教育奖,每年奖励村里高考文科和理科第一名的学生各三千元,以助力乡村教育和村庄的长远发展。”电话中,李生滨激动地说道。

当日的会上,西上庄村的9个高考学子拿到了相应的奖励金,他们纷纷表示,要在毕业后报答家乡的哺育之恩。

“作为村干部,李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让我们很感动。同时,我们也一定会传播和汲取这种精神力量,把这种甘于奉献的善举发扬下去,帮助、鼓励更多的孩子,让他们实现‘大学梦’。”西上庄村妇联主席常艳玲说道。

在西上庄村,“梅园”教育奖金和村委教育奖金是一项“新举措”,更会成为一项“新传统”。在今后,将有更多孩子在李生滨和西上庄村委的关爱下,放飞理想、实现梦想,成为胸怀大志、担当大任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