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万斤“爱心蔬菜”支援抗疫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巴颖)925日下午,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总堡乡垣坡村的蔬菜大棚地里,农户们正忙碌着采收菜瓜,并清洗后套袋装车。“这里的蔬菜量很足,我们挑选的都是最新鲜,品质最好的蔬菜,今天下午就要运送到官亭镇。”村民李师傅一边过称蔬菜一边说。

近日,民和县出现新一轮疫情,官亭镇被划为高风险区,为此,民和县总堡乡垣坡村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祁生才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官亭镇捐赠了万斤新鲜蔬菜。垣坡村致富带头人李福林主动提供车辆并负责将爱心蔬菜配送到官亭镇,为当地战“疫”尽了一份责任、添了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现在官亭镇地区被划为高风险区,医护人员、党员干部都在昼夜忙碌,大家都很辛苦,虽然我不能去一线帮忙,但我想着能向疫情形势严峻的官亭镇送点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意。”祁生才说。

据了解,此次共捐赠爱心蔬菜4200余公斤,祁生才打算在最近几天将陆续向官亭镇捐赠新鲜蔬菜6吨。不仅如此,总堡乡还有不少种植大户也将自家种的新鲜蔬菜捐赠给了居家隔离人员,希望他们在家安心隔离,不为全县疫情防控添堵添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真情。一捆捆蔬菜传递的是关爱,汇聚的是温暖,彰显了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更彰显了疫情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大爱情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驱散阴霾,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