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化隆县】昂思多镇重拳出击强力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马云福)自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党委统筹谋划、担当实干,以“四个坚持”高效推进作风建设。

昂思多镇以“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为总抓手,印发《昂思多镇干部“转作风 强担当 抓落实 促发展”行动方案》,迅速建立“主要领导牵头、班子分工负责、全员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方向、有步骤、有目标、有效果。印发《昂思多镇开展“干部夜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必学篇目”,建立领导班子集体学、干部“夜学”、个人自学、专题研讨深入学、一三五例会常态学的“五学联动”机制。

同时,该镇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召开作风建设、三问三答、双查双改等研讨会,通过自己找、领导点、同事帮等多种方式共梳理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对能及时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计划,推动整改落实。制定和完善了《昂思多镇财务制度》《昂思多镇村干部管理制度》《昂思多镇廉政勤政制度》等6项制度,确保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此外,昂思多镇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实绩实效检验作风、锻炼干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求镇村干部到村深入排查、入户了解问题,引导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办实事。截至目前,累计为民办实事284件。同时,将全镇32个村划分为5个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联系各村,与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共同服务群众,统筹提升服务水平,随时梳理农户反映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解决措施,把工作向一线推进,在田间地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