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无锡惠山向乐都捐赠防疫资金及物资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疫情难阻帮扶情,东西协作共战“疫”。111日,由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援助的防疫物资抵达海东市乐都区。据悉,此次捐赠包括25.8万元的防疫资金和两台核酸快速检测设备、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价值52.6万元的防疫物资,总额达78.4万元。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人民政府作为东西部协作帮扶区,第一时间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惠山区驻乐都区联络员立即与乐都区防疫指挥部、相关分管领导、乐都区卫生健康局等职能部门对接,了解抗疫需求,对常用的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物资进行统计,整理出急需物资清单,由惠山区照单采购,进行精准帮扶,携手共同奏响铿锵有力的“同心战疫”之歌。惠山区与乐都区并肩作战、合力攻坚,一手抓防控,一手促经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惠山作为、惠山担当,为乐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惠山力量”,深刻诠释了东西部协作帮扶机制下,东西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我们结对帮扶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乐都百姓迈向幸福生活的步子更快,乐都社会经济发展得更好,让乡村振兴的步子迈得更稳。后期,我们惠山区对口帮扶乐都区联络组将继续做好帮扶对接工作,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乐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惠山区帮扶乐都区前方联络组组长、乐都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戴震乾表示。

惠山区与乐都区跨越千里的深情“牵手”, 谱写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生动篇章。无锡市惠山区与海东市乐都区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以来,双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制定具体计划,扎实推荐各项工作。多年来,两区党政强化沟通,通力协作,主要领导累计互访8次、召开联席会议8次,共同建立了高规格、多层次、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和协作格局。自2016年以来,惠山区通过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方式向乐都区输入人才、技术、资金,向乐都区引入东部乡村振兴、城市管理等先进理念和做法,为乐都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非常感谢惠山区政府和惠山区的人民,在关键时刻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我们将妥善调配这批防疫物资,让这些承载着惠山区暖心援助的防疫物资真正在‘疫’线发挥重要作用,凝聚起共同战‘疫’的强大正能量。”乐都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雷有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