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晓瑜 走进大庄乡宣讲大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海东日报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结合民和实际,感恩奋进,勇毅前行,聚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在青海农业大县变成生动现实……”114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晓瑜来到大庄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结合民和县实际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大家交流了民和县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

当日下午的大庄乡会议室,座无虚席。“接到党的二十大代表马晓瑜县长来大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后,我就放下手头的工作,早早赶了过来,听听马县长从北京带回来的好消息。”前来聆听宣讲的大庄乡台集村“第一书记”王斌云说。

1013日赴京参会,1024日返回青海,在短暂而紧凑的会期中,马晓瑜把海东各族儿女的美好期盼带到了北京,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民和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带到了北京,把高原儿女的感恩心声带到了北京。同时,也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带回了民和、传到了一线。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带着感恩学、带着责任学、结合实际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民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马晓瑜在宣讲中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三农”工作,党的二十大也作出专门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今后五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扶持力度会越来越大,政策环境会越来越优,民和县上下一定要放眼长远,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做大做强现有项目,科学谋划储备项目,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工农融合发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打造品牌效应,进一步释放价值提升空间,不断扩宽农民增收渠道、激发“我要发展”的内生动力,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宣讲现场,马晓瑜讲得接地气、“冒热气”,党员干部们认真做笔记,全神贯注听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振了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

大庄乡党委书记陈惠民表示,聆听了马晓瑜县长接地气的宣讲,深受启发。作为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他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淬炼能担当的“铁肩膀”,培育善担当的“大智慧”,提振敢担当的“精气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全乡各项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上下同心,埋头苦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特色种养产业等重点工作中书写大庄新答卷。

王斌云也深有感触地说,听了马晓瑜县长的深情宣讲,颇受启发、备受鼓舞。在宣讲中,她将报告中关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事关农村的报告原文解读与民和县作为农业大县的实际情况相结合,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新的认识、更深的理解,对大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很有帮助。特别是马晓瑜县长提出的“以项目带项目、以项目建设辐射带动群众致富”等思路,为台集村驻村工作队抓乡村产业振兴指明了新方向。“回到村上后,我们将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抓好落实,以产业兴旺助力群众增收、乡村振兴。”王斌云说。

集中宣讲结束后,马晓瑜又在大庄乡党委书记陈惠民的陪同下入户走访宣讲,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进了群众家中,进一步凝聚起各族群众感恩奋进的力量。

马晓瑜先后来到大庄乡大庄村安自龙、丁家咀村马努给牙的家中,与他们促膝交流,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关心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向他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事关“三农”的好声音、好政策。她说,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会出台一系列惠民强农政策,但政策再好,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终究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大家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对党的感恩心声化作勤奋打拼的内生动力,用勤劳双手把美好向往变成幸福现实。同时,再三叮嘱家长一定要培养好孩子,让孩子好好上学读书,用文化、智力和素质的提升,彻底切断贫困落后的代际传递,让农村的新生代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在入户宣讲中,两个家庭均表示,在党的好政策下摘了“穷帽”拔了“穷根”,从心底里感恩共产党、感恩习近平总书记,今后要始终牢记党恩,勤劳打拼,抓好孩子们的教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