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小板凳微课堂” 小切口里办实事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海东日报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辛北琴

近日,在海东市乐都区达拉土族乡马圈沟村的小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板凳会”正在进行着。几条农家板凳上党员干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驻村“第一书记”马圣明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形式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拉家常”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达拉乡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方式方法,按照小型分散的原则,依托“小板凳微课堂”“夜间课堂”“移动小课堂”等形式,立足实践抓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小板凳微课堂”活动,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针对之前群众关心的增加公交车班次事宜、7户群众断水等6项诉求,驻村“第一书记”马圣明告诉大家:“关于增加公交车班次的事我们已经向上级部门反馈,目前正在协调中;7户群众断水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入户查看,已经解决了出水不畅的问题。”

“乡亲们,大家晚上好,今晚把大家召集在这里,就是和大家讲一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家了解过去5年中国取得的可喜成就和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里面的许多政策、内容和大家密切相关……”117日傍晚,达拉乡李家昂村党支部书记刘才旦为该村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夜学’开得好,讲的内容非常接地气,我们全部都能听懂。平时我们晚上也没事干,就是聚在一起聊聊天、谈谈心,现在村里把我们都叫到一起,给我们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党对农民的好政策越来越多了,我对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达拉乡泉洼村老党员李国年说。

连日来,乡党委组织各村开展“夜学”活动,利用干部群众晚上的闲暇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开展1个小时以上的宣讲学习,既不耽误群众的农活,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各党支部还利用“夜学”和群众谈心、拉家常,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难题,提高了群众对村“两委”的满意度,为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无死角、全覆盖,针对部分老党员集中学习不方便,线上操作有困难的现状,各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内容编印成小册子,每周开展送学上门,在送学上门的同时,和老党员互动交流,聊家常、话发展、谈变化,让党的声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达拉乡将结合实际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开展送学上门,用“拉家常”的方式讲政策、开设“板凳课堂”宣理论、议民生,持续用好这种接地气、聚民心的“小载体”“小平台”,让党的“大理论”深入基层、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