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循化县】梁溪爱心防疫物资抵达循化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 通讯员 陈学菊)1120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党委、政府,收到来自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捐赠的价值120万元的防疫物资和10辆疫情防控转运保障专车,再次展现了梁溪与循化之间的深情厚谊,成为助力循化县成功抗击疫情的重要物资保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循化县面临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的困境,梁溪区委、区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要求相关部门急循化所急、应循化所需,尽一切力量保障援助循化。根据梁溪区主要领导指示,梁溪区发改委等部门立即筹备防疫物资,昼夜兼程2000多公里运往循化县,仅60小时,价值120余万元的18000套医用防护物资、6万根采样管和1050盒试剂等防疫物资于1120日运抵循化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同时到达的还有用梁溪区党政代表团捐赠的180万元资金购买的10辆疫情防控转运保障专车。

“感谢梁溪区委、区政府在同样面临防疫压力的情况下慷慨解囊、鼎力相助,在循化县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不遗余力支援循化抗击疫情。”捐赠现场,循化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向梁溪区的无私援助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此次捐赠再一次充分彰显了梁溪区委、区政府的政治担当及梁溪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两地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令循化人民深受感动、倍感温暖,必将永远铭记在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循化县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标准,快速果断将疫情“圈住、封死、筛干、扑灭”,并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推动全覆盖、全方位、全链条落实、落细、落小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民生保障和服务工作,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及时高效配送各类物资,着力铺就疫情防控温暖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