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疫情下独居老人的心声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海东日报记者 马正艳 通讯员 李艳慧

“书记,我家亲戚朋友多,他们现在大部分都处在封控区内,心里比较急躁,我这几天给亲戚们做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的同时,还要给他们做心理疏导……”1122日晚,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党委副书记王胜龙的手机里传来一条消息,原来,这是一位和他“结对认亲”不久的独居老人发来的消息。

1030日,沙沟乡党委副书记王胜龙从网络平台看到黎济民老人目前独居无人照顾的求助信。当天早上7时王胜龙就拨通了老人的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

“我一个在家,其他人都不在身边,我患有高血压和低血糖……”了解到老人的具体情况后,王胜龙当即安慰老人:“你的儿子因为疫情原因暂时回不来,你要以大局为重,如果你的药吃完了,生活物资没有了,或者身体不舒服就及时给我打电话,另外我再指定一名村干部每天和你对接,你也可以给他反映需求,我们将尽力解决你的生活困难,请你放心。”

“书记,村干部为我送来了蔬菜、馍馍。”“书记,村干部每天在问我的身体状况,问我有没有困难,你放心。”“书记,你给的面条和西红柿我也收到了,我现在吃喝不愁。”随后的几天,村干部按时到黎济民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生活必需品和药品,让老人的生活得到保障。而黎济民老人每天也会给王胜龙发信息,告知他的身体状况。

1110日上午,黎济民老人前往沙沟乡政府,将一面印有“疫情无情人有情,送关爱温暖民心”几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了王胜龙手中。

“书记的那些话让我心里感到很温暖,他安排的这么到位,我再没什么顾虑。看似小事,对我一个独居老人来讲无疑是冬季的一轮暖阳,暖了我的心。感谢沙沟乡政府和村委会干部对我的无私关怀和帮助。”黎济民老人感慨道。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黎济民还担当起了家庭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讲员和心理疏导员,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一面锦旗温暖了大伙的心,也让我们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动力更足了!”王胜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沙沟乡将一如既往地解决好村民的“急难愁盼”事,力争成为群众心中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