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战“疫”路上一个个故事温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海东日报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 王杰

1120日,一场疫情,打破了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各族群众的宁静生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峡门镇在这场战“疫”中,从县级联点领导到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从党员干部群众到民辅警、村警、村医再到全镇各界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力量。

为配合县流调组高效精准开展流调工作,峡门镇抽调3名得力女干将,成立由镇长牛洁为组长的风险人员排查组,依托熟悉村情社情的优势,结合社会面风险排查,同步开展密接人员流调工作,为民和县流调组精准高效开展流调研判提供了详实的流调基础数据。

1120日康杨村出现阳性病例后,年过六旬的村监委会主任郭红兰穿起防护衣主动作为、挺身而出,积极组织本村年轻党员和志愿者全面摸排高风险区人员详细情况,建立居家隔离人员台账,对密接人员进行对接转运,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虽然目前形势严峻,但请大家放心,有镇党委、政府在、有我们在,一定会阻断疫情,保护好大家,请大家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郭红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在村民微信群内安抚群众。作为高风险区的负责人,郭红兰明白做好值守和人员管理的重要性,白天她组织错峰核酸检测、带队上门核酸检测,晚上带着手电筒,步行在漆黑寒冷的巷道,确保静态管理不打折扣。

战胜疫情,物资保障是关键。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峡门镇在和病毒赛跑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目前,全镇现存防护服1049套、鞋套1080套、面罩560个、手套7600套、N95口罩1050只等,还备有其他防疫及生活物资。

同时,峡门镇调任领导干部杨元庆、张马龙各捐赠2000元,新民乡政府捐赠1吨煤炭,官亭镇政府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生活物资,古鄯镇捐赠了价值8000余元的生活物资,中川乡政府捐赠了价值1.08万元的生活物资,新民乡、松树乡共同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鸡蛋,峡门镇甲子山村村委会主任李善云捐赠了20公斤食用油,峡门镇孙家庄村张云、张忠华捐赠了土豆、萝卜、大葱等生活物资。这份来自各方的爱心捐赠,为峡门镇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峡门镇的严峻疫情形势,官亭镇、北山乡、西沟乡、总堡乡等兄弟乡镇第一时间作出响应,选派精锐力量火速支援峡门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支援组到达峡门镇后,坚决服从峡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配,第一时间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进驻峡门镇巴子沟、康杨、石家庄、直沟四村开展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宣传动员、上门服务、物资配送等服务保障工作。

“我们是共产党员,群众在心,冲锋在前,舍身忘我……”1121日下午16时,进驻直沟村“足不出户”管控服务区前,官亭镇支援工作组组长马青带领全体队员作出庄严宣誓。

党旗所指,使命必达。1121日,总堡乡5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组成疫情防控支援工作组奔赴峡门镇石家庄村抗疫一线,与峡门镇镇村干部并肩战斗,齐心抗疫,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在峡门镇的这场战“疫”中,从来不缺温度。

1123日晚,峡门镇腰路村村民乔尕措订购的肾透析药品于1124日送达京藏高速马场垣服务区,因为疫情,腰路村阴山社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

接到消息后,峡门镇党委、政府迅速与马场垣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马场垣服务区“两码一检”查验服务点联系对接,并指定腰路村“两委”成员刘文鑫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快速赶往马场垣服务区去拿药。

1124日下午430分,药品安全送到乔尕措的家里。乔尕措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

1121日晚8时,峡门镇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王杰与总堡乡支援峡门镇工作组在石家庄村聂家湾社入户摸排期间,居家隔离住户寇芳芳说到家里孩子奶粉短缺的困难。

面对居家隔离群众的“急难愁盼”,工作组在详细登记后第一时间向峡门镇后勤保障组反馈,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专人从县城寻找购买了3户家庭所需品牌的奶粉,并于1122日下午4时左右送到了村民手里。

眼下,抗疫还在继续,峡门镇里的暖心故事还在不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