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露天市场”让城市重燃“烟火气”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 通讯员 李小英 报道)“给我称上两斤洋葱,还有这几个洋芋和西红柿也帮我称一称。”“我要四斤蘑菇,再来六个苹果,橘子称个20块钱的就行……”

113013时,在海东市乐都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门口,一个个摊位保持2米以上距离,按照蔬菜、水果、生活服务等分区有序经营。水果、蔬菜、米面油、肉类、生活物资等商品整齐摆放,品类繁多,价格标签醒目,消费者采购时一目了然。广大市民群众在市场经营主体从业人员的引导下,保持疫情防控安全距离,有序采购着生活物资,熟悉的“烟火气”正在持续回归。

“我们在销售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两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乐都区兴农超市工作人员说,经营期间,超市工作人员全程佩戴N95口罩,严格落实每日1次核酸检测,并每日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所上传核酸检测报告。

记者了解到,1130日起,乐都区在主城区范围内设置“露天市场”,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露天市场’开放时间为每日11点至下午5点,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开放时间调整为每日下午1点至5点。期间,线上购物平台可继续正常使用。”乐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乐都区在设置“露天市场”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精准划分经营区域,将主城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划分为6个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片区进行销售经营,并以湟水河为界,对主城区各临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蔬菜水果店、肉铺、面条铺、馍馍铺、粮油店和药店进行督查管理。

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营业商铺的防疫管理,确保所有“露天市场”正常营业,群众能够安全购物。

连日来,乐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精准精密、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让安静的“河湟古都 人文乐都”重燃“烟火气”。

“售卖的商品种类丰富,也很充足,热闹的城市生活景象正在逐步回归。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携手,上下一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明天会越来越好。”乐都区市民王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