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建强队伍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通讯员 岩子)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全县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工作,为民和县疫情防控及今后疾病预防工作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据了解,民和县委编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对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对县疾控中心核增12名事业编制,充实人员力量,助力全县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建强人才队伍,提升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能力。

同时,民和县机构编制部门要求县疾控中心通过加强管理、创新服务等方式,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最优化配置、编制效益最大化发挥。科学配置岗位,优化专业人员结构,严格实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利用好人才编制、特色岗位等政策,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力度,确保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具有相关专业的学历,进一步提升各类传染病的救治水平。

此外,民和县还注重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整体素质,打造专业技术核心骨干力量。加强疾病预防控制队伍梯队建设,确保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不断档、不断层,更好地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疾病预防服务 ,筑牢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