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田间地头”学报告话未来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海东日报记者 蒋晖 通讯员 段晓伟

立冬时节,天气渐寒,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王佛寺村新搭建的蔬菜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乐都辣椒、奶油草莓等幼苗生长旺盛。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课堂”正在这里展开。

没有话筒,没有讲台,没有桌椅,王佛寺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温室大棚内,一起听驻村“第一书记”李积彪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串串翔实的数据、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变化、一个个典型案例,提振着大伙的信心。大家纷纷谈论着家乡变化,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畅所欲言。

连日来,王佛寺村利用群众劳动的间隙,以现场宣讲、互动畅谈的方式和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带来的有关乡村振兴的好政策,谋划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上季的西红柿收益不错,现在的辣椒苗长势喜人,这些成果与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不分昼夜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我相信我们王佛寺村借着党的二十大的强劲东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村集体经济会不断壮大,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富裕。”说起今年的收成,王佛寺村党员干部王得强喜上眉梢,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佛寺村驻村干部师晓清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要更好地深入基层,做好服务,多征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大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力度,让群众特色产业的步伐走得越来越稳健。”

“我们一定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寿乐镇落地生根,全心全意服务各村的发展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依托乐都辣椒、奶油草莓等特色产业及扎碾公路的优势,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寿乐镇党委书记赵元义表示。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后,李积彪和村“两委”千方百计为村民增收致富想办法、找路子。据了解,今年王佛寺村利用乡村振兴衔接项目资金新建了8座温室大棚和2座拱棚,上季温室大棚的西红柿已收获,目前棚内又栽种了乐都辣椒、草莓等幼苗,赶过年就能有收成。

李积彪表示,寿乐镇将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坚决树牢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的学习贯彻导向,努力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同时,持续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等为阵地,以更接地气的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促使全镇上下真正在深学细研、真学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