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滨湖区为民和捐赠两辆负压救护车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岩子)123日下午,迎着冬日严寒,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捐赠负压救护车仪式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举行。

无锡市滨湖区挂职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建代表无锡山水城管委会为民和县现场捐赠2台总价值60万元的负压救护车,再次体现了滨湖-民和一衣带水的袍泽之情。

1120日以来,民和县遭遇了抗击疫情以来形势最为复杂、挑战最为严峻的一次“大考”。在此关键时刻,无锡山水城管委会向民和县捐赠了两辆负压救护车,为民和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架起“连心桥”,给民和县战“疫”工作注入了坚实的力量。

据悉,此次捐赠负压救护车,旨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患者时,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两台车辆设备的补充,不仅能够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的统筹兼顾,还能进一步提升医院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效率和综合救治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及时、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以为民服务的切实成效彰显东西部协作守望之功。

2017年滨湖、民和两地确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滨湖区围绕群众最关心、受益最直接、要求最急迫的问题,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开展帮扶,谱写了“滨民携手奔小康”的新篇章,结下了滨民版“山海情”。两地组织互联、干部互助、人才互通,开展了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等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携手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全覆盖结对、全方位合作中感情愈发深厚。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滨湖区着眼民和“所需”,多次送来帮扶资金和援助物资,有效解决了民和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