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平安第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幕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 摄影报道)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1日,以“激情平安·畅游古驿”为主题的第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莲花山冰雪大世界盛大启幕。

据了解,莲花山冰雪大世界位于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石碑村,总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20211223日开园运行。雪场设有150米练习赛道1条,350米初级赛道1条,220米雪圈道6条。此外,针对不同年龄段游客,景区还有雪地坦克、鹿拉雪橇、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车等游乐项目,实为冬日赏雪、嬉雪、滑雪的绝佳目的地。莲花山冰雪大世界项目的实施,有效填补了石碑村、古城乡乃至平安区冬季旅游的空白,有力带动了周边餐饮行业的发展,解决了部分村民就近就业问题,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增添了活力、动力,也为石碑村“夏有花海冬有雪”的乡村旅游品牌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我是通过短视频平台了解的莲花山冰雪大世界,趁着放假,特地带了朋友一起来游玩,这里不仅游乐设施完善,而且可以体验滑雪带来的乐趣,非常值得推荐。”来自西宁的游客杨亚龙说。

平安区政府副区长苏铧烨介绍道:“在元旦佳节,我们举办了第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就是想通过滑雪运动的方式,为老百姓注入健康、注入平安、注入活力。今后,我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和产业,注重以节促旅、以节聚力,进一步激活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同时,也热忱欢迎省内外游客来到古驿平安感受民俗文化、体验极限运动、品富硒美食。”

近年来,平安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盘活做强重点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引导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景区进一步丰富业态提档升级,拓展增值创收渠道;积极谋划冬季旅游项目,协调引进莲花山冰雪大世界项目,冬季旅游产品不断丰富,冰雪产业消费不断提升,冰雪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已连续举办的三届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为省内外游客和广大群众呈现出独具地方特色、富含文化品位、突显风采魅力的冰雪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