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四下乡”活动火热启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1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祝美甲 报道)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近日,海东市平安区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四下乡”活动以基层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科普宣传、健康检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当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基层百姓深入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和相关知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阿奶,我们下午也去索家村新时代文化广场参加‘四下乡’活动,今天的活动不仅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节目演出,还有好多区上的单位给我们送温暖。”平安区巴藏沟回族乡上星家村党员星有维说道。

新年的巴藏沟乡暖阳高照、热闹非凡,许多群众早早就来到索家村新时代文化广场观看文艺表演、听党的政策宣讲、接受医疗义诊等。活动现场搭建了咨询台,设立了宣传服务点,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开展政策宣讲、法律维权、文明交通、生态环保、科普助农、医疗和保健宣传等咨询服务,让群众深入了解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知识。医务人员免费为到场群众进行身体检查并根据群众需要赠送日常备用药物,平安区委宣传部为现场的群众准备了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对联和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给“四下乡”活动添足了年味儿。

“打竹板、响连天,党中央召开党的二十大,把第二个百年蓝图画,盛会召开在北京,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总书记报告暖人心,党的二十大光辉照航程……”海东河湟艺术团的演员们用群众听得懂、喜欢听的竹板儿,有节奏地演绎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平日里由于腰部疼痛很少出门,很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今天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卫生院的大夫还给我们做了免费义诊,赠送了一些缓解腰疼的药,一下子解决了我的政策盲区和身体疼痛两个难题,真的太开心了。”巴家村村民王义珍向记者分享着她今天的收获。

据了解,春节前夕,平安区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至各乡镇(街道)开展“四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补齐基层精神文化短板、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让百姓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欢度兔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