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祝美甲)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召开省市重点项目调度会暨现场观摩会,全力以赴做好G109小峡口(王家庄至昆仑路段)改扩建、西成铁路平安段、西宁机场三期和海东市第五中学等省市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2023年平安区拟建项目108项,总投资80.7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3.3亿元,预计到4月上旬开复工项目达98项。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平安区将重点做好项目前期、要素保障、项目进度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助推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继续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保驾护航。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服务责任部门、一名责任人、一套时间任务计划”工作机制;完善协调调度机制,建立健全现场推进会、专题会、调度会等推进机制,实行月通报、月调度、季督查、年终考核制度;完善督查促进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创新方式,正视问题,真督实查,建立项目台账和问题清单,对账销号,形成上下联动抓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平安区上下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培育、引进产业项目,抢抓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措施红利,形成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更好满足民生需求的良性循环,努力在项目开发、引进和建设上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