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乐都唐道将于6月底正式开街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报道)32日,在位于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片区的乐都唐道·618商业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建设人员正戴着安全帽紧张作业,有序有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据悉,唐道·618项目是以唐蕃古道文化为依托,将河湟文化融入现代建筑,打造封面级城市会客厅。项目涵盖大型综合类超市、精品零售、时尚餐饮、休闲娱乐、非遗文化展示,集商务办公为一体的4.0城市综合体项目,商业总体量3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40亿元,项目计划于20236月底开街。项目负责人张金森告诉记者,今年,项目的管理人员已经在210日到场,施工人员于215日陆续到场,31日正式复工。目前住宅片区正在进行园林景观施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商业部分主体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外墙及内部装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

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居民消费升级换代,商业业态日益丰富,城市商业综合体作为“四新”经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带动居民消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龙头作用。

唐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钦告诉记者,唐道·618的呈现将为海东市定义新的城市名片。同时,将增强海东市的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带动周边旅游业、餐饮业、酒店行业的发展,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娱乐及商务体验。项目计划解决城市就业人口 3000余人,年营业额预计3亿元。

“唐道·618是未来海东市文化、经济、艺术交流中心,我们也希望该项目如期呈现,早日为海东市人民带来福祉,为海东市的城市转型发展添彩增色。”王钦说。

今年以来,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力促项目建设提速升级。在做好项目建设用地、拆迁、水、电、路、通讯等要素保障的同时,健全领导包联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时序抓开工、促进度、保竣工。

海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唐道、新发地等重点项目建成投运,完善商贸流通服务功能,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积极发展服务新业态,以新业态引领假日、夜间、商圈、网络等新型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