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化隆县】城管启动“撤桶”行动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垃圾桶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近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化隆县工作实际,针对城区内道路两侧商户私设垃圾桶现象,逐步、分批实行“撤桶”行动,让原本道路两旁的垃圾桶不见了踪影,整条街的“颜值”更上了一个档次。

“‘撤桶’是为了让我们社区居民养成好习惯,将日常垃圾集中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回收投放点,而不是投放到以前的各楼层垃圾桶,也是为我们海东市日后垃圾分类做足准备。”化隆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私设垃圾桶占道、脏污、满溢等二次污染问题使得垃圾桶本身成为垃圾,严重影响了城区市容市貌,“撤桶”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城区生活垃圾集中投放制度,解决沿街商户私设垃圾桶造成恶臭、蚊蝇滋生、污水横流等有碍市容观瞻的问题。

据了解,“撤桶”行动启动前,化隆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现场勘察了城区沿街商户私设垃圾桶布点情况,并通过街边问卷、上门问询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民意,积极寻求解决良策。同时,通过发放、张贴通告及上门宣讲“撤桶”政策,主动调停矛盾,为“撤桶”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已经完成了群科新区石城路沿街私设垃圾桶的“撤桶”工作,其中“撤桶”进店50个,清理破损无人管理的垃圾桶26个,在常态长效管理下,各“撤桶”点位均未出现“回潮”现象。接下来,化隆县城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宣传-撤桶-管控”三步走的闭环工作模式,有序开展城区其他主次干道私设垃圾桶“撤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