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乐都区】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重点关注生存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企业全面开展帮扶,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自抢抓机遇促发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乐都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快设立组织机构,全力编制工作方案,筛选企业建立台账,精心选调助企人员,助企暖企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乐都区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方案的起草制定,完成并印发《乐都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方案》《乐都区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及《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任务分工方案》等配套措施。建立区级领导包联机制,有效推动形成了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乐都区坚持精准性和广泛性有效结合,面向全区符合条件的各类市场主体,重点关注生存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确定包括工业企业92家、农业企业57家、服务业企业122家、建筑业企业61家、能源企业15家在内的重点帮扶企业347家,实现帮扶重点突出、惠及普遍。

此外,乐都区还积极落实“党委、政府主导+行业推荐+工作小组+联络员”的助企帮扶机制,围绕用地、用工、用能、审批等方面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目前,已确定助企联络员273人,对重点帮扶的省级联点20家、市级联点113家、区级联点214家企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加速金融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持续释放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乐都区共免征各类增收税、资源税、房产税合计442.83万元。在“青信融”融资平台发放贷款317笔合计3.9亿元,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1492068万元,有效缓解了市场主体资金压力。接下来,乐都区将持续深入推进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各项工作,推动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助企暖企主力军作用,通过入企沟通座谈、政策宣传等活动,摸清企业存在的困难及成因,细化举措、精准发力,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