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化隆县】沙吾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开业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马云福)39日,在轰鸣的爆竹声中,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昂思多镇沙吾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集散中心开业。

沙吾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总投资320万元,总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水电设施配套齐全,分敞篷区、敞开区和停车场三部分,其中敞篷区1350平方米,停车位近100个,设大小摊位点约120个,可供几百人同时交易,主要经营小麦、青稞、马铃薯、油菜、豌豆等农产品,以及蔬菜、水果、肉蛋、家禽、水产品和牛羊活体交易、收购、初加工、批发及零售。

“目前,我们集散中心已有7家企业入驻营业。我们将每周四定为‘赶集日’,将在这里举行盛大赶集活动,现已有70多家商贩签订了固定摊位合同,准备营业。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精英和更多的商家、小微企业、农场主、种养殖大户和农村合作社加盟。”沙吾昂村“第一书记”李建斌介绍。

“现在,家门口有了‘菜篮子’,不仅有蔬菜、禽类、自销自产的物品,还能到市场里交易自家的农产品,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来参加开业仪式的群众相互交流着。

昂思多镇地处青海东部乡村旅游带的中心位置,辐射巴燕、二塘、扎巴、群科等多个乡镇,涉及十余万群众,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沙吾昂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集散中心的建成开业,将开启昂思多镇地区农贸产业发展的新篇章,是昂思多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对方便群众生活,加快农副产品流通,带动就业助农增收,促进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