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一集体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海东市平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榜,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据了解,平安区疾控中心现有在编人员19人,其中女性14人,占74%。近年来,平安区疾控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曾多次荣获国家级表彰、连续5年获得区级表彰。

自疫情发生后,面对女多男少、传染性强、工作强度大的情况,平安区疾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14名女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与病毒赛跑,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流调、核酸检测、采样、消杀等工作,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验室的6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平安区仅有一家核酸实验室的情况下,日夜奋战,攻坚克难,为平安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同时,平安区疾控中心女性医务工作者还参与完成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及地方病防治、慢性病防治、职业病防治等工作,为守护群众身体健康贡献了强有力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