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平安区】让一号文件从“纸上”落地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海东日报记者 蒋晖 通讯员 祝美甲

“今天的农商银行进村宣传借贷活动办得太及时了,前段时间我准备租一个村里的温室大棚,但是手头资金不足,急得焦头烂额,现在好了,有了贷款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今年可以好好地大干一场。”海东市平安区平安街道沈家村村民王永儒高兴地说道。

为解决资金匮乏束缚农户发展“手脚”的难题,沈家村党支部积极联合海东农商银行在村委会广场开展“一号文件宣讲·金融服务送到家”活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资金政策,并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正是满怀希望的时节,农户的资金需求关乎一年的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贷到款,不仅解决了村民的难题,更是一号文件从纸上“走”到地头上的具体举措。当天,沈家村累计贷款600余万元,这些资金将被用于租赁温室大棚、进苗、种植、养殖等与“三农”事业息息相关的产业中。

沈家村发生的惠农一幕在平安街道其他村庄也同样发生着。近期,平安街道深入开展“一讲两稳三促”活动,各村党支部积极谋划系列办实事活动,助力一号文件落地生根。

因白家、沈家村离城区较近,近几年来学生陆陆续续都到城区上学,但由于离城区学校距离较远,如何保证学生安全上学,一直是两村党支部的难心事。今年,两村党支部经过与交通运输公司负责人、家长等的多方商议,最终决定包车接送学生到城区学校上下学。

“现在全村34名学生全部包车接送,这样不仅能为外出务工的父母减轻后顾之忧,也能让广大家长真切感受到学生出行的安全和便捷。”沈家村党支部书记沈新说。

在上滩村,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社长、志愿者等全面清理水渠,修理抽水泵,集中清理去年整治出来的20余公顷“非粮化”土地的树枝、残渣等,为今年“沉睡”的土地全面“苏醒”做好准备;在张家寨村,村党支部积极联系对接种子公司、供销联社,采购小麦、油菜籽种等累计花费4万余元,农药、化肥累计花费8万余元,并拉到在家门口原价出售给村民,充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