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民和县】康格达景区于6月底开门迎客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郝志臻 报道)3月下旬,记者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康格达景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木栈道的刷漆以及路面青石砖的铺设工作,景区里处处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康格达景区以“康格达神山”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两个特色小镇,即以康体养生为主题发展“古鄯七里寺药泉小镇”、以文化养心为主题发展“满坪河湟壇城小镇”,是一个集产业、文化、旅游和乡村建设功能于一体的新载体,也是一个集文化旅游景区、新兴消费产业聚集区、新型城镇化发展区“三区合一”效能的新空间。

康格达景区建设项目位于满坪镇大庄村和古鄯镇七里寺景区内,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为新建游客咨询服务中心(2000平方米)及附属设施、智能流量监测系统及附属设施、消防设施(2处)、应急救援设施(2处)及附属设施设备、观景平台(4处)及附属设施、游客驿站(4处)及附属设施、给排水管网4000米、供电线路4000米、直饮水设施3处、连接路3000米、内部道路4000米、自行车道2000米、游步道5000米、标示标牌20块、生态停车场(5000平方米)及附属设施设备等。项目于去年320日正式开工建设,将在今年6月底完工并开门迎客。

目前,七里寺总体项目完成92%,其中,游客服务中心整体以及内部的水、电、暖安装、地面铺砌、外墙保温、内部装修均已完成;消防水池的主体、填埋工程、消防水池已完工。游客驿站完成工程量的98%,木栈道主体框架基础、木结构安装完成,目前正在刷漆,已完成工程量的95%。污水管网、自来水管网铺设完成,路基工程的边沟浇筑、沙砾垫层已完成,现剩余铺设水稳层油面。满坪总体项目完成95%,其中连接路、木栈道、污水管网全部已完成;油路已完成路基工程,边沟浇筑已完成,沙砾垫层已完成,只剩水稳层及油面铺设。

民和县文体旅游局项目办主任辛晓萍告诉记者,康格达景区项目建成后,年平均接待旅游人数将达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