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要闻
【互助县】奋力摘取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晓娟)330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创城攻坚冲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市委常委、互助县委书记、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强建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在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近年来,互助县委、县政府将创城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社会秩序更加规范,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会议强调,要知难克难、全力攻坚。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攻坚,切实把反馈问题和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要紧盯城乡建设抓攻坚,在城市建设中体现精致,在集镇建设中体现精美,在村庄建设中体现精细,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要紧盯城乡管理抓攻坚,在县城管理中注重细节,在集镇管理中注重秩序,在村社管理中注重引导,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时;要紧盯文明素质抓攻坚,通过广泛宣传教育一片,选树典型引领一片,学习借鉴带动一片,优化环境熏陶一片,示范带动影响一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要紧盯网络申报抓攻坚,坚持统筹抓、抓统筹,注重抓平常、抓经常,确保有人抓、有人管,努力用干部的汗水指数拉高创建的得分指数。

会议要求,要知责履责、勇于担当。全县上下要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一以贯之、一干到底,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力争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国字号“金字招牌”。要坚决把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要坚决把作风实起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绝不能当“差不多”先生,确保强项更强多拿分、弱项变强不失分。要坚决把督查严起来,把群众的监督力量运用好,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工作机制,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